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4-19 点击量:

4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鑫,副院长邹靳、狄堃参加,党委委员李海林、吕礼列席,开班仪式由党委书记易平主持。

开班仪式

易平通报读书班学习安排和要求,传达了周激流书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聚焦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开班仪式结束后,易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

学习现场

报告分为十五个部分,易平在领学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中国人民关注二十大,根本在于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都紧紧系于中国共产党,而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又紧紧系于党的二十大。易平强调,“二十大报告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谱写继续教育新篇章。大家一定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认真真学。

4月18日下午,由党委书记易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党章。


学习现场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增写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写入党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入党章。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写入党章。把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个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易平强调要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党章学习后,学习班成员研讨讨论在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学院内部业务发展瓶颈和风险点。易平从党建党务工作方面,周鑫从学院发展、人事改革方面,邹靳从自学考试、培训工作方面,狄堃从成人高等教育发展方面作了发言。

上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学校圆满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3.1次全国统考组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