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专业介绍


   
   
学制:2

    培养目标
    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具有硬件组装与维修、软件开发、系统维护、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计算机与信息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课程设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英语(一)、高等数学(工专)、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原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计算机网络技术、大学语文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商业、贸易、金融、网络等企业,从事网络应用、硬件组装与维修、软件开发、系统维护、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数据库系统与应用、管理学基础、网站设计与维护、电子商务等工作近几年很多单位对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人才需求越来越大。被调查单位普遍反映且迫切需要善经营、会管理,同时能熟练把计算机运用到信息采集、处理与维护的高级管理人才,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目的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的合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