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2023年3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讲述了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

翟婉明同志爱党爱国,潜心科研一线,在中国轨道交通引领世界发展征程中贡献卓越。他讲述了自己在去西南交通大学上学的路上,由于轨道铁路的损坏而导致了自己坐了四天三夜的火车,自此便励志要为祖国轨道铁路做出贡献。他率先创建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全新理论体系,在国际上被称为“翟模型”和“翟方法”,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受命共同主持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时速350公里运营安全评估与论证。他带领团队攻克重载列车与轨道相互作用国际难题,开发了保障重载列车运行安全成套技术,其研究方法被国际重载协会称为“中国经验”。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告诉学生们要有理想,敢吃苦,肯钻研,不放弃的精神。

刘敏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2008年汶川地震失去右腿后,积极面对、刻苦学习,成功考取四川大学,并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南京大学继续深造。求学期间,发起“全国大学生抗灾减灾灾后重建国际论坛”,组建“中华康复工程基金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自信阳光展现了残疾人形象。2019年,刘敏作为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回到家乡,投身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践行初心奋力担当。她没有因为失去右腿而放弃对生活的希望,而是慢慢适应假肢,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她告诉广大青年学子,要心怀党恩,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要有梦想,不断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涂伯毅同志保家卫国、出生入死,参加抗美援朝四次战役,在战斗中被敌机投放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被称为活着的“邱少云”。他所在的伤残军人演出队受到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接见,以他为代表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回信。他坚持以爱党爱国的情怀教育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人、以纯粹高尚的品质感染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革命伤残军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最后他激情朗诵自己作的诗歌,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慷慨陈词!

宣讲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宣誓“青春誓言”!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以榜样力量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奋发有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观看现场

上一篇:学校圆满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3.1次全国统考组考工作

下一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2023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的严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