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发展大会
发表时间:2023-03-24 点击量:

3月23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发展大会在我校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易平、院长周鑫、副院长邹靳,自考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靳主持。

大会现场

易平在大会上致辞,对合作单位领导和同志们与会交流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邹靳以“规范管理、固本强基、创新发展、敢于担当、共享融合”为主题作了报告,介绍了我校自学考试总体情况,解读近两年来自考领域的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分析了自考领域的重要变革,对下一步自考工作思路和重要内容进行了概括,并着重强调了自考工作的规范性要求。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林媛、成都市锦江区山墨汇雅文化培训学校教务总监黄旭代表合作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合作渊源、合作历程以及合作感悟,对学校给予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将来的合作办学前景充满希望。

周鑫作了总结讲话,充分强调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学校将认真履行主考院校的责任,本着“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原则,从办学规范性、助学质量把控、考试过程监管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自考规模和质量。同时为适应新时代的新挑战,分享了学校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改革的目标和实施路径。会上,他还重点介绍了我校自学考试“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工作”1+X证书项目的相关情况,希望广泛开展合作,促进自考理论学习和职业技能、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进一步融合,确保人才培养跟上时代要求。

分组讨论

下午,与会人员分两个会场进行交流研讨。在提高助学质量、招生规范、收费标准、信息化建设、教务教学能力提升、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积极,讨论紧扣主题,达到预期成效。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校外教学点间的互信互任,有利于共同把握学校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未来发展上的规划、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发展信心和动力。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践行者,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突破,不断构建完善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推进教学点规范建设、提升自考助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合影

上一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2023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的严正声明

下一篇:2023年3月民航气象服务岗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