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民航气象服务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6 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9时,由继续教育学院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民航气象服务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民航气象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提升民航气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易平、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缪燕平,全国各机场培训学员及培训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顾雯琳主持。

开班典礼上,易平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和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优势学科、培训中心办学特色。最后他希望学员们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易平讲话

缪燕平向从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她鼓励学员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掌握气象服务的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缪燕平讲话

最后,本次培训班教学班主任卢会国老师向学员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以及对此次培训作出了相关要求。

本次民航气象服务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开设民航气象预报岗位培训班和民航气象信息系统设备保障岗位培训班两个专业,课程涵盖天气雷达的观测原理和发展现状、多普勒雷达监测强对流天气、民航气象工作人员心理调适、强对流天气分析与预报、民航法律法规在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民航类设备安装注意规范等。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各机场气象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定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相信学员们定当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培训班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全体合影

上一篇:学校民航气象服务岗位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关于举办全省保密业务知识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