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龙腾启新程•聚力再扬帆-学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暨继续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4-03-13 点击量:

谋新篇、开新局、启新程,为持续推动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走深走实,确保我校2024年成人高等教育规范可持续发展,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龙泉校区召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暨教学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易平、院长周鑫、副院长邹靳、副院长狄堃以及11家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教务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狄堃主持。

会议现场

易平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全力推进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校外教学点务必以规范和质量为前提,进一步明确自身办学定位,落实教育教学要求,加强规范管理,为推动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狄堃从“夯实基石,推进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和“稳固基础,推进继续教育办好办强”两个方面,全面盘点和回顾了学校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对2024年度的工作规划做了全面介绍。他明确指出,2024年度我校将紧紧围绕“规范发展,质·量齐抓”的中心思想,通过进一步加强自身规范性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实施线上+线下教学全过程督导、开展校外教学点常态化检查等方式,落实办学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校外教学点服务能力。此外,他还提出,自2024年起,我校将对不符合合作办学要求的校外教学点实行退出机制,以达到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模适度、规范发展的目标。

最后,周鑫代表学校对大家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一年来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推进基本达到预期,校外教学点布局规划已初步达成,教育规模有所提升,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正走在健康发展的轨道上,然而,部分教学点在年检中面临整改等问题,希望各合作单位与我校一道,携手努力、充分沟通,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招生宣传、教学教务、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求,共同打造“成信成教”品牌,推动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分会场的教学工作培训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校外教学点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全流程管理、信息化系统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业务培训现场

会议合影

本次会议是我校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升级期间凝聚发展共识、共谋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的一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统一了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发展,质·量齐抓”的中心思想,锚定了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式特色发展方向。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将坚持走高质量、强品牌的内涵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以建设具有成信大特色、省内一流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为目标,与全体合作办学单位共同努力,打造有较强影响力的成信大品牌,努力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我院在学校第六届“平安成信”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下一篇:学校成功召开2024年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