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政协委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效能,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决定举办2024年政协委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其他有培训需求的相关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二)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人民政协理论,阐述人民政协职能定位新的内涵;(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党内主题教育;(五)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六)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履职尽责做一名优秀政协委员;(七)法治思想与政协民主监督;(八)政协委员如何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履职;(九)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十)深入开展蓉城“商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十一)基层协商民主实践的价值路径思考;(十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学习纲要》为研究视角;(十三)浅谈如何做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十四)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十五)以学增强本领,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政协人;(十六)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十七)懂政协 会协商 善议政——新时代政协委员参政履职的实践与思考;(十八)守正创新——新时代政协委员政治能力建设与效能提升;(十九)运用政协提案履行政协职能;(二十)认真履职尽责,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三、培训时间

第一期:2024年4月21日至26日

第二期:2024年5月26日至31日

第三期:2024年7月21日至26日

第四期:2024年8月18日至23日

第五期:2024年10月20日至25日

第六期:2024年11月24日至29日

四、培训地点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龙泉校区。

五、培训师资

培训班拟请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省政协、成都市政协、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电子科大和四川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相关实战专家、教授授课。

六、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注重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专题授课、案例剖析、分组研讨、学员论坛和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按照“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的原则,力求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实效。

七、费用标准

培训费1800元/人,不含食宿。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费和食宿费用参训学员凭有效票据由所在单位按相关规定报销。

八、其他事宜

(一)修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训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每天登记8学时。

(二)请参训人员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每期培训班于开班前5个工作日截止报名)将报名回执表发至指定电子邮箱419483293@qq.com,具体报到事项在开班前另行通知。

(三)我校可根据各单位具体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委托培训。

九、联系方式

(一)单位地址: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二)联系电话:李老师028-86630138 17308109851(微信同号)

宋老师028-86126608 17308109572(微信同号)

(三)咨询电话:彭老师028-88454847

附件:2024年政协委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4年3月8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全省保密业务知识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函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4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