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水平。经研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决定举办2024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其他有培训需求的相关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态势分析与实践案例;(二)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以高水平网络安全护航四川现代化建设;(三)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和挑战;(四)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五)全力构建网络生态治理新格局的实践与思考;(六)数字经济时代的数据安全治理;(七)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八)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九)构建法律底线思维,筑牢网络思想防线;(十)网络安全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十一)探索网络谣言综合治理新模式;(十二)数据安全治理与安全监管;(十三)网络安全审查;(十四)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思考;(十五)加强技术知识普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十六)密码应用势在必行及创新安全应用;(十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十八)新传播时代的网络舆情回应:理念与策略;(十九)魔与道:国内外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分析;(二十)新媒体短视频视角下的社会治理。

三、培训时间

第一期:2024年4月7日至12日

第二期:2024年5月6日至11日

第三期:2024年7月7日至12日

第四期:2024年8月4日至9日

第五期:2024年10月13日至18日

第六期:2024年11月3日至8日

四、培训地点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龙泉校区。

五、培训师资

培训班拟请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校、省大数据中心、成都市委网信办和四川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相关实战专家、教授授课。

六、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注重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研讨交流、融媒体沙龙和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按照“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的原则,力求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实效。

七、费用标准

培训费1800元/人,不含食宿。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费和食宿费用参训学员凭有效票据由所在单位按相关规定报销。

八、其他事宜

(一)修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训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每天登记8学时。

(二)请参训人员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每期培训班于开班前5个工作日截止报名)将报名回执表发至指定电子邮箱419483293@qq.com,具体报到事项在开班前另行通知。

(三)我校可根据各单位具体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委托培训。

九、联系方式

(一)单位地址: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二)联系电话:李老师028-86630138 17308109851(微信同号)

宋老师028-86126608 17308109572(微信同号)

(三)咨询电话:彭老师028-88454847

附件:2024年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4年3月8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4年政协委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4年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