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正确履行法定职责,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决定举办2024年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其他有培训需求的相关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全面实施;(五)新时代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应知应会“十六点”;(六)立法法和地方人大立法工作;(七)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行职责;(八)以大为小——浅谈如何开展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九)加强代表全面履职意识,增强代表全面履职能力;(十)监督法和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十一)持续深入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十二)人大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十三)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十四)人大代表履职技能与议案建议撰写技巧;(十五)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方法与艺术;(十六)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应用实践;(十七)韧性:在不确定时代重获掌控;(十八)推动绿色发展,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三、培训时间

第一期:2024年5月6日至11日

第二期:2024年6月2日至7日

第三期:2024年7月28日至8月2日

第四期:2024年8月25日至30日

第五期:2024年9月22日至27日

第六期:2024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

四、培训地点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龙泉校区。

五、培训师资

培训班拟请全国人大、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省人大、成都市人大、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四川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相关实战专家、教授授课。

六、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注重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专题授课、案例剖析、分组研讨、学员论坛和现场教学等培训方式,按照“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的原则,力求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实效。

七、费用标准

培训费1800元/人,不含食宿。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费和食宿费用参训学员凭有效票据由所在单位按相关规定报销。

八、其他事宜

(一)修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训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每天登记8学时。

(二)请参训人员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每期培训班于开班前5个工作日截止报名)将报名回执表发至指定电子邮箱419483293@qq.com,具体报到事项在开班前另行通知。

(三)我校可根据各单位具体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委托培训。

九、联系方式

(一)单位地址: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二)联系电话:李老师028-86630138 17308109851(微信同号)

宋老师028-86126608 17308109572(微信同号)

(三)咨询电话:彭老师028-88454847

附件:2024年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2024年3月8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4年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暨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4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班的通知